close

IMG_E8407.JPG

哈囉!大家好

我是小梅


Previously

我的語言學校是 CIA (Cebu International Academy)

遊學時間是 2017/9/3-2017/10/28


今天要分享的是Oslob自由行,當天來回。

Oslob(歐斯陸鯨鯊)+Tumalog Falls+Sumilon island(蘇米龍島)

自由行一天我是花1722披索唷(比跟團省很多)

其他旅遊景點花費可以看我之前打的文章

 菲律賓遊學#4 宿霧遊學花多少錢?帶多少美金?


 搭計程車到Cebu South Bus Terminal 

CIA-Cebu South Bus Terminal.JPG

從學校CIA到宿霧巴士南站坐計程車大概20分鐘

四人平分車資,一人大概50披索左右。超便宜

快到客運站時,司機會問你要停在門口還是開進去,

開進去會多收20披索的錢,所以停在門口再走進去就好囉!

-

 Cebu South Bus Terminal 到 Oslob 

進去後就問客運站的員工去Oslob要在哪搭車 

(半小時一班/客運站不大/貌似在9號月台/強烈建議上車前先去趟廁所)

我們到客運站大概是早上快五點唷!

客運有分(有冷氣/沒冷氣)一定要選有冷氣的

上車後隨便坐!之後會有人來給你車票跟收錢(不用事先買票/準備好零錢)

IMG_8401.JPG

IMG_8403.JPG

車票長的很特別 一趟是180披索喔!超~便~宜

-

Cebu South Bus Terminal-OSLOB.JPG

宿霧市區到歐斯陸大概要4-5小時 (塞車!!!)

中途會有人上下車,開2-3小時左右也會停一站讓乘客下車尿尿。

(不要睡太死XD 不然會完全錯過,我朋友憋到快往生)

到Oslob大概是早上9點半喔!


 Oslob與鯨鯊一起游泳 

巴士會在鯨鯊遊客中心的對面停靠,

一下車就會有菲律賓人問你是不是要跟鯨鯊游泳XD

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地方喔~看哪邊觀光客多走那邊就對了!

 -

鯨鯊遊客中心旁有很多淋浴間跟廁所,可以進去換泳衣跟上廁所(好像在講廢話

遊客中心有置物櫃可以寄放(不過很貴),不寄放就只能放在中心的地上

所以我們跑去附近店家問可不可以寄放,就便宜很多囉!

-

全部都好了後,就回到中心找工作人員報名。

會有人詳細解說看鯨鯊的規則跟價錢

船上看500披索/下水1000披索

每人會發一件救生衣(船上或下水的都會穿)

IMG_8398.JPG

IMG_8362.JPG

要搭小型螃蟹船到小小的外海 超近阿!

-

到了就可以下海看鯨鯊啦!

會游泳的可以脫掉救生衣

IMG_8409.JPG

IMG_8350.JPG

IMG_8412.JPG

鯨鯊真的就在你身邊!

沒下水的也看得到鯨鯊唷,鯨鯊會時不時的抬起頭來。

真的很壯觀 人生必去清單又完成一項

-

旁邊也會有漁民在餵食鯨鯊喔!吸引鯨鯊過來

千萬別喝到海水‧‧‧‧‧‧超級腥  不小心喝到一口!超崩潰

-

半小時就差不多結束了 回到遊客中心才10點多

遊客中心附近有超多拉客的問你要不要去

Tumalog Falls+Sumilon island 或 Kawasan Falls

後來我們選擇Tumalog Falls+Sumilon island(蘇米龍島)


 Tumalog Falls 瀑布 

到瀑布需要搭機車前往

三人一台!有點危險,不過入境隨俗囉

路程大概10分鐘左右,其實蠻好玩的‧‧‧‧

IMG_8377.JPG

下機車要小心啊!很容易被排氣管燙到

他們立馬拿藥給我們擦XD 好像很常觀光客燙到

IMG_8392.JPG

-

機車只會載你到瀑布入口,要買門票才能進去,20披索

IMG_8389.JPG

進去後,還要走一大段山路才會到‧‧‧‧‧‧‧

不過進去後又有一堆機車族問你要不要讓他載上去XD (收費的,好像是50披索)

我們選擇走路!!!!!!!大概走10分鐘喔,就當運動吧

IMG_8383.JPG

IMG_8347.JPG

IMG_8263.JPG

其實就蠻普通的瀑布 不過時間很多,所以也是可以來走走。

-

回程一樣有人問你要不要被載回去入口處XD

這地方我就要炫耀一下了!哈哈哈我在菲律賓實在是很夯(單眼皮也有春天)

我們依舊是選擇走回去,不過就有機車騎士一直問我要不要給他載~

哈哈哈哈哈,他說要免費載我回去   只有我喔!哈哈哈哈哈

後來我就答應啦!不搭白不搭XD 超快就回到入口處

但我朋友們都用走的 有點壞,不過又有點爽

-

回去後,原本的機車司機就載我們去吃他推薦的餐廳吃午餐。

餐廳就是小小的店,蠻普通的就沒拍照了。

我是不太餓,加上有自己帶麵包,就沒點了(省錢省錢,朋友都有點

吃飽+休息一下。下午去Sumilon island(蘇米龍島)


 Sumilon island 蘇米龍島 

前往蘇米龍島時,拉客的有準備一台吉普尼載我們到海邊搭船。

(一直叫拉客的XD 很難形容欸,應該是叫導遊)

IMG_8406.JPG

船就是普通的船,來菲律賓遊學後,跳島時常常搭船,見怪不怪了

IMG_8416.JPG

IMG_8417.JPG

海邊很美,隨便拍隨便美

-

登島費是一人5披索

Sumilon island 蘇米龍島,超美!推推推

觀光客少、海也很美、很適合放鬆

島上也有飯店唷!有時間的話也可以住一晚

IMG_8369.JPG

IMG_8410.JPG

很 美

IMG_E8413.JPG

其實蘇米龍島也沒什麼,但跟朋友坐在海邊聊聊天、玩水。

很愜意、也很幸福喔


Tumalog Falls+Sumilon island(蘇米龍島)

導遊是算我們全部1600披索(機車往返瀑布+吉普尼+搭船往返蘇米龍島)

我記得我們有殺價,不過殺不多。

最後一個人是付160披索唷!(我們10個人)覺得hen划算

-

上岸後走一小段路就到遊客中心附近,我們就問路人哪裡有廁所可以換衣服XD

也付了10披索左右,上廁所+換衣服。

-

整個弄完差不多下午三、四點

我們走回到早上下車的地方的對面找回去的站牌(超繞口XD)

找不到的話也可以問人(不過蠻好找的!別怕)

等蠻久的,等的時候有點害怕 因為沒有時刻表‧‧‧‧ 不知要等多久

我們等的時候,附近也拉客(又來XD)問我們要不要讓他用Van載回去,4000披索。

果斷拒絕!哈哈哈哈哈,一人400,其實也不貴,但Van坐起來沒有巴士舒服。

還好還好才等20分鐘左右,巴士就來了。

回程塞了五小時半快六小時才到宿霧‧‧‧‧ 要崩潰死


最後最後

Oslob(歐斯陸鯨鯊)+Tumalog Falls+Sumilon island(蘇米龍島)

我這趟旅遊花了1722披索(才一千台幣左右)

自由行真的很划算,也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樂趣唷


IGsiaomei.tw.png

arrow
arrow

   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